向天长。

属性复杂,还是洗洗睡吧

祺源 丨异地吗?

·祺源


·题不对文


·正文+番外 4k+


·ooc 勿上升




01.




当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马嘉祺和张真源两人在同一所幼儿园,只是小朋友们都初来乍到,第一次接触陌生的环境,一个个大哭起来。




小小的张真源在一群嗷嗷大哭的小朋友里捂紧耳朵。



“妈妈说不哭的宝宝才是乖宝宝。”



突然间看到了同样没有哭闹的马嘉祺,圆圆的眼睛闪起了光,仿佛遇到了在某种意义上的同类。



两条小短腿扑腾扑腾向马嘉祺跑去,马上就要到达马嘉祺身边时张真源的脚不知道被哪个小朋友绊了一下,身体不受控制地向马嘉祺倒去。




两个小朋友就以一种十分奇怪的姿势趴在地上,张真源在上,马嘉祺在下。从其他角度看张真源像在亲马嘉祺。



马嘉祺:……



so?我做错了什么。




因为这件事,张真源内心愧疚,时常黏着马嘉祺,或许是巧合,张真源也在不久后知道了马嘉祺就是他的邻居。




幼儿园每个人都知道张真源是马嘉祺的跟屁虫,想要找到张真源就要先找到马嘉祺。



马嘉祺开始很不习惯张真源一直跟着他,幼儿园的座位是不固定的,马嘉祺坐哪里张真源就坐哪里,吃饭也要在一起吃,放学回家也要在一起。马嘉祺每当想要凶张真源告诉他不要再跟着自己的时候就看到张真源水润的眼睛里纯洁无害,话到嘴边就说不出口了。





“嘉祺哥,呜呜呜……”张真源小心翼翼地给马嘉祺看胳膊上的伤。




毛毛躁躁的张真源在之前扑倒马嘉祺后也没有改掉这个毛病,胳膊上的伤就是印证。



“怕疼还跑这么快。”



马嘉祺虽是严肃地教导他,但下一秒还是温柔的吹气。



“别哭了。嘉祺哥给你呼呼。”




“我听大人们说女人都是水做的,我想是错的,你也好爱哭啊张真源,但是你是个男人。”




“我才不爱哭。”



“什么啊,昨天你因为玩游戏没通关哭了,前天你因为吃了一个酸橘子哭了,前前天你因为……”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没哭。”





马嘉祺拗不过张真源。





“我这辈子真是要栽在你身上了。”



02.




时光流转,两个小孩子已长成了十五六岁的少年,可依旧不变的是那份友谊和两个纯真的心。



十五六岁,正值青春。马嘉祺和张真源的相貌又因为极其出众所以常常收到情书。



“喂马嘉祺!你的情书~”张真源故作阴阳怪气地说着。



马嘉祺在撕什么东西的手一顿,将东西藏到身体后,不想让张真源看见。



“你在干什么?”



“撕东西……”马嘉祺有些吞吞吐吐。



“啥东西啊。”




“喏,情书。”马嘉祺慢吞吞地将身后已撕成碎片的情书拿给张真源看,但也只给张真源看了一点那粉红的信的外皮。



“哦。这还有你一份。我也不比你差啊,怎么我收不到。”



张真源捏了捏自己的脸,又看看马嘉祺的脸,实在想不出自己这张脸差哪儿了。




“收不到还不好吗?难道你想谈恋爱?”马嘉祺用一种极其危险都目光盯着张真源。



“我才不想谈!你也不许谈!”看着你和别人贴我会不舒服。







蝉鸣,阳光,微风。少年的爱意在这盛夏默默地在心里扎了根。




马嘉祺和张真源时常一起睡,他们享受对方无意间给予的愉悦感,他们也选择性忽略了这种愉悦感从何而来。


马嘉祺和张真源都有占有欲。这样的欲望让两个人依偎的更紧。



长大后一起睡的次数变少,每当一起睡的时候张真源总会兴奋地睡不着。午夜过半,马嘉祺安静睡去,张真源悄悄用手指描摹他英挺的轮廓,黑夜里忍不住偷笑。缩回手悄悄躺好,忽然觉得腰上马嘉祺的手臂收紧一圈,张真源抬眼望去,马嘉祺的人眼睛仍然闭着,睫毛却轻轻颤动,嘴角含笑。




很多时候张真源是不会管马嘉祺的这些小动作的,但偶尔张真源会想挣脱,动来动去,头发丝也跟着舞动。两个人挨的很近,张真源一有动作马嘉祺就会察觉到。张真源的头发舞动中蹭到马嘉祺的脸,挠的马嘉祺心痒痒。




 03.



到底是占有欲在作祟,还是内心什么东西发了芽。









“我觉得我们要实现我们的十五年同窗的愿望了。”张真源抬头望星星。






这是他和马嘉祺一起的第十四年。




两年前他们共同完成了十二年同窗的愿望,他们在向着十五年同窗进发。





“会实现的。”马嘉祺一手握着他的手,一手悄悄攀上张真源的腰。




天上的星忽闪忽闪,好似在描绘那模糊不定的未来。





往往事与愿违。




暑假里很平常的一天,张真源向往常一样和马嘉祺腻腻歪歪了一天后回到家,他还没有吃晚饭,最近父母工作上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这几天一直很忙没有回家。




张真源刚想简单煮点面条吃,张父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真源快收拾东西,明天我们一早就要搬去A市,公司临时通知,还很急,你可要快点,还有你那些同学,今晚告个别,以后可能很少回来了,学籍我们公司那边会在这个暑假给你转过去,把你所有的书都带上哈,关键的高中时期可别忘带书……”




张父一口气说了好多,语气里显而易见的焦急。而张真源什么也没听见去,只听到“转学籍”。仿佛一道震耳欲聋的雷声般让张真源缓不过来神。







良久,他才慌张地给同学发消息,收拾东西,最后一个是给马嘉祺发的。和马嘉祺的聊天页面上是不久前信誓旦旦地告诉马嘉祺十二年同学之约一定会实现,现在却告诉他自己要离开。



真够搞笑的。




张真源在输入框内打了字又删除,反反复复。大约过去了二十分钟张真源才将输入框内“我爸妈因工作要调走了,我也要一起…学籍已经转过去了,以后见不到你了。”短短十几个字,张真源就那样敲了二十几分钟。



对方几乎是秒回。



“没关系的,这不是还有微信吗,况且假期也能一起玩。”




你会忘记我吗?



04.




马嘉祺没告诉张真源他出发去A市的那天早晨马嘉祺在远处默默看着张真源上了飞机。






“再见。”





马嘉祺到底低估了他与张真源的情谊。




在没有开学的每一天里张真源都在和马嘉祺打着视频通话。






“马嘉祺你知道吗就我昨天认识的邻居,他口音可严重了,还说话贼快,我都听不懂。”



“我告诉他咱们那里的方言,他竟然能听得懂。他说他有一个亲戚在那里。”




“我前天路过花店的时候……诶马嘉祺花店的事我是不是前天就已经给你说了?”




“没有。”




其实已经说过一次了,但那又怎样呢,只要是张真源,一切都可以。




“哦没说过吗?我记得说过……算了我给你讲……”




张真源一直巴拉巴拉地讲,马嘉祺安静地听着,偶尔马嘉祺会说两句。





开学后张父张母也依旧长期不在家,而张真源又处于极为重要的高三阶段。张父张母对儿子的自控能力没什么信心,即使看到儿子拍着胸脯保证,张母也只给张真源留下了一个电话手表。




尽管学业繁忙,张真源依旧每晚和马嘉祺道晚安,周末也常常打电话聊天,张真源觉得这样很快乐,马嘉祺给他带来一种无形的快乐。当然月末张真源看着那份巨额电话账单时并不快乐。






寒假如约而至,A市是南方城市,但今年竟然意外地下了雪。张真源兴奋地不行,裹着个棉袄就出门踩雪堆雪人了。




寒风透过张真源肥大的棉袄,张真源一阵哆嗦,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手上的雪球扔出去。





不出意外,张真源很快感冒了。刚吃了苦苦的药马上找了块糖填进嘴里,头晕沉沉的,突然好想见马嘉祺啊,好想给他打电话,好想告诉马嘉祺A市的雪很好玩,但是没有马嘉祺就不好玩,好想见马嘉祺,不是隔着屏幕那样的见面。



他想要抱抱马嘉祺说他好想他,没有他的日子很无聊。




张真源是一个想到就要去做的人。他摸摸自己额头,感觉不到烫,起身拿起包,装上水,还有药。



坐高铁是可以到达的,但是要换乘,换乘就换乘吧,马嘉祺最重要!




迷迷糊糊的脑袋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张真源感觉他和马嘉祺就像是异地的情侣,自己在不告诉他的情况下想要去他所在的城市给他一个惊喜,张真源突然觉得好浪漫!





自己和马嘉祺这是什么关系呢?朋友?不是,朋友不会那么亲密。情侣?不是,马嘉祺还没给自己表白,张真源也没有表白。那是什么呢?






发热的脑袋想了又想,始终找不到一个形容词。后来的张真源回忆这段经历说自己都忘记怎么上的高铁,不过幸好换乘的时候张真源的笨笨的脑袋没有出差错。





等高铁的同时张真源在人群中看到了马嘉祺。




“马嘉祺!”张真源喊着,周围的人闻声望去,但平时不喜欢这么多人的张真源现在已经不在意那么多了,他只想现在,就现在!扑向马嘉祺的怀里。




只能说真爱无敌。





“傻瓜,感冒了还跑来。”




“这不是想你了嘛。”




张真源在马嘉祺怀里蹭了又蹭,他说这是猫猫表达思念的方式。




“我们这是什么关系?”张真源将想了一路的问题告诉马嘉祺。





“你说呢?”马嘉祺又将这个问题抛给张真源。





张真源皱了皱眉“朋友?不是,朋友不会那么亲密。情侣?不是,你还没给我表白,我也没有给你表白。”





“你怎么知道我要表白?”马嘉祺笑了笑。



“我喜欢你张真源。”




这把张真源搞害羞了,本来因为感冒红红的脸现在更红了。



“怎么还害羞了?刚刚那么大声喊我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害羞。”马嘉祺继续打趣道。



“滚啊你马嘉祺。哼不理你了。”



“别别别,不逗你了。所以能不能叫我一声男朋友?”




“男,朋,友。”



男朋友的职责是帮张真源付电话费。



占有欲是借口,掩饰爱情的发生。
























END.


彩蛋是马嘉祺的番外。


评论(6)

热度(4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